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淮北分站 > 淮北地方新闻 > 正文

奇瑞携手捷豹路虎 研发生产整车及发动机

2012年11月22日 1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挹工
我要评论(0)

  人民网江苏11月19日电(记者胡挹工)昨天,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奠基,奇瑞和捷豹路虎共同宣布合资公司成立,合资项目由双方以50:50对等股比形式组建,总投资额109亿元,合资公司将生产和销售捷豹路虎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而且还将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发动机生产基地等。

  合资双方领导人共同为项目奠基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与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共同对外宣布了合资企业定名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定名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图为合资公司LOGO

  据了解,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项目建设地点设在江苏省常熟市,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将于2014年建成投产,生产的产品包括路虎品牌的SUV车型、奇瑞品牌轿车以及捷豹品牌轿车。除生产乘用车外,奇瑞与捷豹路虎联合研发的1.6T及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新的生产基地投产。除两款小排量发动机外,还将生产一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

  这是奇瑞汽车首次与国外整车企业合资、也是捷豹路虎首度海外建厂

  对于奇瑞汽车,此次与捷豹路虎的合作是第一个与国外整车企业的合资项目,而对于捷豹路虎则是首度海外建厂。

  捷豹路虎是英国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具有80多年的发展史,产品销往全球170多个国家。目前,英国、北美和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2011/2012财年,捷豹路虎税前利润为15.07亿英镑,销售额为135.12亿英镑。

  近年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迅猛。数据显示,2005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只占全球销量的1%,而捷豹路虎中国2011年销量增幅超过60%。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几乎同比翻番。

  对于合资项目,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坦言,此次合作是捷豹路虎首次在海外设立生产基地,今后将根据中国市场进行产品的度身定制,因此选择的合作方必须具有丰富经验和实践操作技能。

  奠基仪式后,合资双方领导人畅谈合资公司的未来

  而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黄华琼也表示,本次合资与以前汽车企业合资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中方已有自身的技术积累。对奇瑞来说最重要的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快速缩短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这也是奇瑞实施其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

  黄华琼表示,利润率低是所有的自主品牌都面临的问题,仅仅依赖成本的降低去保证业绩的增长是不够的,从奇瑞自身来看,公司试图从品牌、技术、国际化三方面去寻求突破的路径。通过合资可以将公司的技术研发、管理、品牌运作等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人事架构也已浮出水面。曾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的陈安宁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公司采购部部长ChrisBryant出任合资公司总裁,朱国华出任合资公司副总裁。采购、销售和产品开发这三大重要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均将由外方派人担任。

关键词: 奇瑞 - 捷豹 - 路虎 - 共同研发生产整车及发动机
责任编辑:梅丽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